v可吐蛙

兴致到了啥都会写一点,杂食大乱炖党,欢迎多多评论!有爱的互动真的很幸福哇!
(转载请标注并联系我,谢谢

6-8


        如此过了几天,碧水觉得自己的生活还可以,王爷也没有想象中般虐待自己,同事的人目前都很好相处,听说月俸也很可观,怀着对未来的希冀,碧水听到了王爷的传唤。

        午后斜阳懒懒地从屋外爬上桌面,碧水照例随侍,她低头站在书桌旁边磨墨,一圈一圈又一圈,檐角的风铃也震荡出一圈一圈又一圈声波。她很喜欢这样单调的体力活动,不仅简单,而且这段时间不会有任何危险,她偷看了一眼正在专心作画的宁与,宁与是一等一的好相貌,她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,她原本以为当今圣上就是世间最好看的人了,但是见到王爷的第一面让她开始犹豫,和少年皇帝的面若好女灿如桃花乍开不一样,王爷棱角分明面容瘦削眉目清俊世间少有,虽然眉间总有一股挥不散的愁绪,但是反而平添一份凛然。此时光线温和,又把王爷平时的冷傲软下三分,好像一座玉雕,十分养眼,让人心情舒畅,碧水也暂时放弃对未来的思考,沉浸在眼下安宁的氛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宁与正在画画,他在画一幅美人图,美人坐在亭边回眸看向纸外,他改来改去,总感觉笔下的青青笑的很僵,他抬眼看向一旁的碧水,笑的和他画的一样僵,一看就是宫里的规矩塑造出来的,宫里没有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宁与放下笔,碧水竖起了耳朵,“以后不用跪,府里规矩没这么大。”碧水应声称是,努力装出一点放松的样子,但是宁与不用眼睛看也能感觉到碧水的紧绷,忽然笑了下盯着碧水悠悠开口“你见过照林了吗,有什么事就跟他说,但是有一点,不能和他提钱,之前有人说要等他请吃饭只能是下辈子了,他听到后气坏了,说谁让你们定日子的?!”宁与学的像模像样的,碧水听完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连忙拿手去挡,宁与第二次见到活着的碧水,鲜活的都那么相似,他呆滞了片刻后拿起笔,开始重新勾勒纸上美人的笑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宁与又开始作画,碧水又开始磨墨,她知道宁与对自己的平和和愤怒都是为了那个人,她就像一面铜镜,只是为了折射他的爱恋,但她没有想到这爱恋这么浓厚,这么无望。王爷本身坚若磐石不恶而严,尤其那双丹凤眼,虽然形似飞鸟垂首,眸如珍珠正圆,但是连阳光照进去也会陷入那双黑色的深潭,似乎连天地都不能改变他的意志。所以他刹那间的目眩神离让她惊骇至极,对方突然虚幻的好像一口气就能被吹散,简直判若两人。宁与投射的情感,深刻的让她感到可怕,她低头一圈圈地磨下自己起伏的心潮和疑惑,努力抓紧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宁与画完感觉很满意,但是他突然发现画面空白太多,不如提首诗上去压一下,他正在思索写什么的时候,注意到了正在磨墨的那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写字吗?”听到宁与的提问,碧水顿了一下回复道,“奴婢在宫里的确练过。”,宁与听懂了,无奈于皇帝陛下的苦心,宫里又不会专门教小宫女们练字,自然也是模仿训练中的一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那就在这块写点字,写什么都可以。”宁与在空白处比划了一下,让出位置把手中的笔递给了碧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碧水接过笔站在宁与作画时所在的位置傻了,她只会写字,没有背过什么诗词,而且这要写什么啊!她低头仔细观察这幅画,和自己很像的人坐在亭内转头回眸,笑的很开心,亭外是涛涛碧水,这就是后院那座亭子啊,这又能写什么呢……风铃声隐隐约约的重合起来,她努力淡化听到的声音,把注意力全用来苦苦思索,宁与也不催,站在一边,像在看一出好戏。

       水,亭,树,人,想不起来,写不出来,我只会模仿那人写字,我只写过的她写过的,等等!既然题材不限,我只要写她写过的不就行了嘛!反正王爷也只是要睹物思人,想到此处,她定了定心神,蘸了蘸墨,挑了两句和景色勉强靠点边的话开写。

        宁与好整以暇地看着碧水写字,她的拿笔方法和从蒙童到士子乃至天下读书人的持笔姿势都一样,但是和青青不一样,青青的拿笔方法很怪,但又很自然,她只用三个手指靠着笔贴着桌面斜着写,真不知道她怎么琢磨出来的。虽然自己也手把手教过她,但是总是没坚持下来,写着写着就转成她自己的方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宁与看着碧水写出的字迹,内心暗道难为她用着正确的持笔姿势还能写成青青那种风格,自己想改她的握笔姿势就是因为这个字实在太有个人风格,不能说丑,但总感觉结构有点怪怪的,肯定是姿势不对所以写成这样,但是教的多了反而成为了一种情趣,倒达不成原本的目的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